close

312686 IG.jpg

吃湯圓

周末時和女兒一起做六色湯圓,全用天然色素,紫色是將糯米加少量紫地瓜粉,黃色加了黃地瓜、綠色以 #班蘭葉 調色,藍色則是用 #蝶豆花染桃紅色則是添加 #澎湖 特產 #仙人掌汁#澎湖仙人掌汁 搓湯圓,色澤呈現桃紅色,煮湯後也不退色,鮮豔亮麗。澎湖仙人掌汁,除可為湯圓染色,尚可做冰淇淋、霜淇淋,拿來炒飯,以及做各樣冷熱飲品等,口感酸甜真美味!

312715 IG.jpg
椰糖哪裡買?
提供連結給大家喔~
方便有需要的人直接點選購買
網址如下:https://reurl.cc/4gEzA2
以往我習慣只做三色湯圓,今年,想來個不一樣的感覺,一次做了六色湯圓,一個下午忙著搓湯圓,歡喜迎接冬至的到來!由於我小時候,只吃過甜湯圓,所以,基本上我不吃鹹湯圓喔~對我而言湯圓就是要甜蜜蜜, 今年,一樣用 #熱帶玫瑰椰糖 煮湯圓,加 #生薑 調味,清甜不膩,讓我們一家人一碗接一碗吃不停,女兒開心的吃上三碗。
印尼雖然沒有冬天,不過,印尼華人跟大家一樣也慶祝「冬至」,印尼傳統湯圓就是 #三色湯圓即綠色、白色和紅色,比台灣傳統只有紅白兩色湯圓多了一色!但,現在隨著大家發揮無限創意,湯圓顏色,無論印尼或台灣開始充滿變化,由兩三色變成五顏六色,直到可愛造型湯圓均有。
312716 IG.jpg
五彩繽紛的六色湯圓,看了是不是讓人有好心情呀?印尼或南洋吃湯圓,除習慣用 #椰糖 取代黑糖,部分人還喜歡淋上椰奶或椰漿增味,我自己則喜歡吃 #椰糖 加上 #生薑 和 #班蘭葉熬煮的甜湯圓,無加椰奶習慣。
椰糖哪裡買?
提供連結給大家喔~
方便有需要的人直接點選購買
網址如下:https://reurl.cc/4gEzA2
 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