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21660.jpg

#椰糖雪花餅乾食譜 

雪花餅乾,每當過年、開齋節、聖誕節,是印尼人家家戶戶會準備的餅乾之一,無論華人、印尼人都愛吃的點心。雖說印尼餅乾,但其實是西式甜點。

印尼有不少餅乾源自荷蘭,或許是因為印尼曾被荷蘭統治佔領約三百五十年之久,不知不覺,印尼人,甚至華人有些西化,例如印尼人見面,一定要親要抱,每次回印尼,我都花很多時間跟親戚朋友,親親抱抱,好像沒有抱抱,少了親親,無法顯現他們的盛情和熱切期盼你的到來。

荷蘭的飲食文化,還影響印尼人飲食習慣,印尼人或印尼華人普遍特愛吃起士、乳製品,從餅乾、甜點、鹹派或炸物到炸香蕉、曼煎粿都喜歡加上大量起士、奶類等。

今天跟大家分享 #椰糖雪花餅乾,食譜如下

❤食材:
無鹽奶油 300公克
蛋黃 3顆
#熱帶玫瑰椰糖 100公克
中筋麵粉 400公克
玉米粉 100公克
奶粉 4大匙
起士80公克
有機香草精 3滴
腰果 50公克
糖粉 適量
鹽 少許

❤作法:
1. 奶油、#熱帶玫瑰椰糖 底速打散後,放入蛋黃續打均勻。
2. 腰果打碎或切碎、起士刨絲備用
3. 加上麵粉、玉米粉、奶粉、起士及腰果拌勻,取適當份量搓成圓形,或依個人喜好選擇喜歡的模具印壓,擺入烤盤。
4. 烤箱溫度設定160度,預熱10分鐘,烤30分鐘或烤到熟即完成,趁熱,將餅乾沾裹糖粉,待涼入罐保存。

❤備註:
尚可加上橘皮,通常橘皮含有糖,若加上橘皮,可減少椰糖比列。

❤熱帶玫瑰椰糖到哪買?請點選以下連結 
網址如下:https://reurl.cc/4gEzA2

趁周末可跟家人一起動手做餅乾喔~

#椰糖雪花餅乾 #熱帶玫瑰椰糖 #椰糖 #南洋料理達人劉明芳 #明芳愛料理 #明芳的美食日記 #餅乾 #甜點 #西式點心 #印尼餅乾 #雪花餅乾  #putrisalju #coconutsugar
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