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58680.jpg

每個人小時候應該很愛吃冰棒吧?!我也不例外喔~其中我兒時最愛的冰棒之一就是,椰糖綠豆冰。
記憶中,每當午睡起床後,我會走到鄰居家購買,當時習慣以塑膠袋做包裝,一條長長的冰棒售價約50元印尼幣,炎熱下午吃冰棒,頓時覺得爽口又幸福!如今,換女兒吃冰棒時,難掩興奮之情。
今天跟大家分享製作椰糖綠豆冰棒的食譜喔~還有特別為努力燒飯、打掃家、做點心、餅乾、工作,以及扮演老師的爸爸、媽媽們致敬,辛苦了!希望我們盡快走出疫情,人人平安!
想在家自製椰糖綠豆冰棒者,歡迎參考以下食譜 ❤
🌹食譜:
綠豆 200公克
#熱帶玫瑰椰糖 130公克
椰漿 200cc
水 100cc
海鹽 少許
班蘭葉 3片
🌹作法:
1. 綠豆洗淨後加適量的水、2片班蘭葉煮到軟爛,加入 #熱帶玫瑰椰糖 拌勻。
2. 椰漿加100cc的水、1片班蘭葉小火煮開,再放入少許鹽備用。
3. 將煮好的綠豆湯、椰漿放涼後混和拌勻,倒入冰棒模具,放進冰箱冷凍即完成。
🌹備註:
可取部分綠豆、椰漿當甜湯食用,加上冰塊吃,冰涼爽口又退火。甜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。
❤熱帶玫瑰椰糖到哪買?請點選以下連結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