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梭多雞湯 Soto Ayam
305179.jpg
冷冷天氣
來碗熱熱的 #梭多雞湯,開胃又可讓身體瞬間變暖呀!
梭多雞湯,印尼文是 #sotoayam ,是印尼知名小吃,不同地區有不同口感的梭多,最具代表就是巴達維梭多雞湯(Soto Betawi),原自巴達維族的美食。巴達維族可說是雅加達的“本地人”,屬於混血民族,是巽他族、爪哇人、巴里島、華人、阿拉伯、葡萄牙人的混血後代。
梭多雞湯融合華人愛喝雞湯習慣,以及當地人常用辛香料熬煮而成,品嚐時加上早期華人帶入印尼的冬粉食用。梭多雞湯不僅有雞肉風味,尚有牛肉、羊肉等。
為了煮這碗湯,我總共花了半小時準備辛香料、又以半小時磨香料,七個多小時熬雞湯。
前三小時先將雞腿取出放涼,後四小時再加入雞骨繼續小火熬煮,直到整個香氣釋出,滿屋子好像被施魔法一樣,充滿香氣,再加上海鹽、一般鹽巴、#熱帶玫瑰椰糖 、二砂調味,完全採用天然辛香料,無任何人工合成香精,口感就是順口、好喝,如此費工算是值得,讓我心滿意足!
熬雞湯時,將高麗菜切絲、豆芽菜去尾、切紅蔥頭準備酥炸成油蔥酥、辣椒先殺青再加鹽巴磨碎等。
品嘗時,要加上少許冬粉、雞肉可先過油炸一回,亦可直接剝絲入碗,撒些油蔥酥、蔥花、切細末的芹菜,再入蝦餅或恩餅(emping) 、半顆水煮蛋、生蕃茄等,啊~~口感真好!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