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椰糖奶凍11.jpg

椰糖奶凍
甜點通常熱量高、膳食纖維少,因此給人不健康的印象。其實甜點也可以很健康喔!一起來做高纖、低GI、無添加物的健康甜點--椰糖奶凍吧!好吃,又簡單上手。
 

材料:

椰糖奶凍01.jpg

班蘭葉4_副本.jpg

1.寒天粉或洋菜粉 4-5公克

2.水500cc

3.椰奶 80cc

4.熱帶玫瑰椰糖50公克

5.鹽少許 (亦可不加)

6.班蘭葉(又名七葉蘭) 1片 (亦可不加)

 

作法:

1.將寒天粉或洋菜粉倒入鍋子,加上水、椰奶、熱帶玫瑰椰糖、班蘭葉、鹽巴後攪拌均勻。

椰糖奶凍02.jpg

椰糖奶凍03.jpg

椰糖奶凍05.jpg

椰糖奶凍07.jpg

椰糖奶凍08.jpg
 

2.用小火熬煮到水滾,並關火。
 

3.使用濾網,將煮好的寒天粉或洋菜粉倒入果凍、布丁模型,待冷卻放入冰箱冷藏即可。

椰糖奶凍09.jpg

椰糖奶凍10.jpg

4.另外,還可將果凍放入冷凍庫急速冷凍約30分鐘,再拿出來食用,這樣「椰糖奶凍」會變成「椰糖奶雪糕」,也很好吃喔!

椰糖奶凍11.jpg


PS.寒天粉製作出來的果凍更有彈性,因此喜歡Q彈口感的消費者,可選擇用寒天粉喔!

🌹椰糖哪裡買?
提供連結給大家喔~
方便有需要的人直接點選購買
網址如下:https://reurl.cc/4gEzA2

 

相關著作: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98980
FB粉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nyangcuisinetalent/

 

註:文章、圖片如要引用,請事先來信info@tprose.com.tw或來電02-22681728徵詢,以免侵權。
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