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8601645.jpg

#南洋華人冬至文化
時間過的非常快,不知不覺又到了年末,下星期就要過冬至。今天特別撥空搓六色湯圓,做好冷凍,冬至那天,只要從冷凍庫取出來即可煮囉!

記得,兒時的我很期待吃湯圓,長輩們常說,吃完湯圓就長一歲!因為希望快快長大,當時我會吃好多顆湯圓呢!

S__8601649.jpg

和臺灣不同,第一印尼華人家庭多半吃甜湯圓,很少吃鹹湯圓,對多數印尼華人而言,湯圓無法當正餐,僅做為點心或飯後甜湯。

第二呢,傳統上,印尼或南洋華人如泰國等地,喜歡做三色湯圓,即白色、紅色和綠色斑蘭葉湯圓,和傳統臺灣人只有紅白湯圓,多了一色!

S__8601647.jpg

 

另外,品嘗時要配椰糖加上斑蘭葉、生薑熬煮的糖水,甜甜香香,好不膩口,讓人一碗接一碗吃不停。

S__8601648.jpg

❤熱帶玫瑰椰糖到哪買?請點選以下連結 
網址如下:https://reurl.cc/4gEzA2

@mingfangliu.spice

#南洋料理達人劉明芳 #熱帶玫瑰椰糖 #椰糖 #冬至 #甜湯 #coconutsugar #Chinesedessert #節慶 #南洋華人 #南洋料理 #南洋甜點 #東南亞甜點 #印尼華人 #印尼甜點  #三色湯圓 #pandan #斑蘭葉 #herbal #香料香草 #ondehondeh
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