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41576.jpg

先前分享這道甜點,沒想到很多人喜歡,希望知道食譜配方,尤其需要進行減醣者,特別踴躍詢問。其實做這道甜點是無心插柳,原先想做的並非如此,因發現跟原本想做的不同,就臨時改做這點心,結果女兒愛吃,濃郁蛋香及香草和水果的香氣又不甜膩,意外的讓人喜歡。

FB粉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nyangcuisinetalent/

相關著作: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98980

 

食譜如下:

材料:
1. 雞蛋2顆
2. 有鹽奶油 約15公克(入微波融化)
3. 有機香草精 1-2滴
4. 柳丁汁 5-6滴
5. 有鹽奶油 少許

 

作法:
1. 將蛋白、蛋黃分開。
2. 蛋白打到起泡綿密如棉花糖。
3. 奶油隔水加熱或入微波爐加熱到融化。
4. 蛋黃入碗中,加上香草精、柳丁汁、奶油拌勻,再與蛋白霜攪拌均勻即成為雞蛋糊。
5. 平底鍋加奶油加熱,將雞蛋糊入鍋正反面煎熟對折,待涼扁平對折切成四份再重疊放即完成。
6. 食用時淋上芒果優酪乳,或視個人喜好添加蜂蜜或其他口味的水果優格即可。

 

相關著作:《道地南洋風家常料理開飯》、《南洋香料風味全書》
BLOG:https://tropicalrose.pixnet.net/blog
FB粉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nyangcuisinetalent/
IG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ingfangliu.spice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