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8099.jpg

印尼椰糖麻糬在不同地區有不同名稱,中爪哇人稱之為Klepon,有些人稱之為Celepon,蘇門答臘北部以及星馬習慣稱作onde onde。名稱不同,但指的是同一道甜點。

這道甜點,是南洋經典點心,製作方式簡便、快速,深受大人小愛喜愛!


這道甜點除常見於印尼、星馬地區,泰國亦有,雖外觀無差異,但泰國不包椰糖,餡料採用加了糖的椰絲,印尼、星馬兩地有別。

椰糖麻糬可隨個人喜好做各樣顏色,紫色椰糖麻糬採用紫地瓜或加上紫地瓜粉,如想做藍色椰糖麻糬可使用蝶豆花汁,亦可用南瓜或黃地瓜等作橘黃色椰糖麻糬,五顏六色的椰糖麻糬,美味可口。


我小時候經常跟著大人逛菜市場,最期待的就是大人帶我買這道甜點,在印尼商家或攤販,會用芭蕉葉包裹,吃起來除有濃郁的斑蘭葉香氣,還多了芭蕉葉的清香。

有時候,下午時光,一家人聚在一起,大人們邊照顧小孩邊做這道點心,我時常在旁邊觀看,一邊聽大人談天,一邊幫忙揉搓,生了女兒之後,換女兒很期待我為她做道富有南洋風味的甜點!

材料:
糯米粉100公克、米粉20公克、紫地瓜粉30公克、水120cc、熱帶玫瑰椰糖 適量、椰絲 適量、鹽 少許、斑蘭葉1片。

作法:
1.椰絲加少許鹽拌均,再放入電鍋蒸約10分鐘。

2.準備鍋子,放入水及斑蘭葉煮開,以備煮麻糬用。

3.糯米粉、米粉、紫地瓜粉放入碗中,加少許鹽揉搓,並少量逐次的加水,繼續揉搓到可捏成球狀。

4.將已做好的球狀材料,捏扁放入適量熱帶玫瑰椰糖,再包起來搓成圓形,放進已煮開的水中,煮到浮上來,再繼續煮約1分鐘撈起,沾裹椰絲吃。

椰糖哪裡買?
提供連結給大家喔~
方便有需要的人直接點選購買
網址如下:https://reurl.cc/4gEzA2

相關著作: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98980

FB粉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nyangcuisinetalent/

 IG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ingfangliu.spice
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