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9810.jpg

過年少不了年糕,南洋華人不例外,在印尼年糕稱之為Kue Keranjang Cina,直譯為中國竹籃糕點,有些地區會稱作Dodol Cina,意思是,中國甜點,除使用砂糖製作年糕,南洋印尼華人喜歡用椰糖烹調,少不了斑蘭葉以增香氣,有些家庭或商家還會用芭蕉葉包裹,蒸出來的年糕多了清香!

食材
糯米粉 280公克

水 300cc

熱帶玫瑰椰糖 200公克

斑蘭葉 2片

初榨椰子油或食用油 適量

鹽 少許

做法:

1. 水、熱帶玫瑰椰糖、斑蘭葉及鹽倒入鍋中,以小火煮到椰糖融化有香氣,再放涼備用。

2. 糯米粉放入碗中,慢慢倒入已涼的糖水並攪拌均勻。

3. 準備圓形容器,如碗或小型蛋糕模具,塗上初榨椰子油或食用油,再用濾網過濾已拌均的步驟二食材,倒到約8分滿。

4. 使用鍋子,以中小火隔水加熱,或用電鍋蒸到熟,放涼後倒扣即可享用。

 

相關著作: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98980
FB粉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nyangcuisinetalent/

 

椰糖哪裡買?
提供連結給大家喔~
方便有需要的人直接點選購買
網址如下:https://reurl.cc/4gEzA2


IG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ingfangliu.spice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