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沙嗲壽司 (1).jpg

來介紹一道結合南洋與東洋風味的輕食,適合野餐、爬山、露營,或是在家與三五好友相聚的簡單手作料理。

 

沙嗲壽司 (6).jpg

材料一:

小黃瓜一條
紅蘿蔔約半條
食用醋5湯匙
鹽巴1茶匙

 

材料二:
豬肉片 160公克
海苔一包
熱帶玫瑰沙嗲調味粉1/2包
食用油2/3湯匙
醬油1匙
水20cc

 

材料三:
米2杯
水2杯

 

 

作法:

沙嗲壽司 (4).jpg
1.將材料一的小黃瓜及紅蘿蔔洗淨後,切段,放入碗中,加上鹽巴攪拌,之後再加入醋醃約60分鐘。

 

IMG20170916124058_副本.jpg
2.將材料二的豬肉片洗淨,放入熱帶玫瑰沙嗲調味粉、食用油、醬油、水,攪拌均勻醃製60分鐘。


3.將米洗淨後,加入2杯水及食用油,放入電鍋煮熟。

 

IMG20170916124202_副本.jpg
4.將醃製好的豬肉,用平底鍋乾煎到熟,並且切段作為沙嗲壽司材料。

 

沙嗲壽司 (8).jpg

沙嗲壽司 (9).jpg

沙嗲壽司 (10).jpg
5.取出已煮熟的米,少量用手握捏到米飯變成結實,放在海苔上並壓扁,加入已醃製好的小黃瓜、紅蘿蔔及已煎熟的沙嗲肉片後對折,即可享用。

註:文章、圖片如要引用,請事先來信info@tprose.com.tw或來電02-22681728徵詢,以免侵權。

 

Ps.醃製小黃瓜及紅蘿蔔時,不用加糖喔!搭配甜甜的沙嗲,會有酸中帶甜的味道,美味爽口!
 

沙嗲粉哪裡買?

沙嗲粉購買連結:https://shopee.tw/product/7826694/116279094?v=8c5&smtt=0.0.4

相關著作: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98980
FB粉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nyangcuisinetalent/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