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-1337750_1280.jpg

根據調查有將近5成的妙齡粉領族或資深上班族女性有便秘問題,便祕讓人困擾,坐立難安,也難以啟齒。根據資料顯示,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有便秘問題。現在不少女性因為工作壓力大,每天趕著通勤上班,若已成家有小孩,更是忙得不可開交,加上上班久坐,很少運動,所以便秘找上門。

便秘讓許多女性成為「小腹婆」,肚子凸凸,穿起稍緊身的衣服,小腹就藏不住。有時以為自己胖了,其實是因為便秘造成。便秘輕者讓人肌膚變得暗沉缺水,嚴重者甚至造成大腸癌等病變。

正常來說,人體每天需要透過排便、排尿及流汗排毒,最大的排毒效果依序為排便、排尿,再來才是流汗。一般而言,人類一天會排便一至兩次,通常早上是最佳的排便時機,但排便時機因人而異,只要養成固定每天排便,身體就會舒暢,遠離疾病。

避免便秘,除要多喝水,盡量多運動、散步,最重要的是要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。根據我國「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」所得粗纖維量換算,男性平均膳食纖維攝取量,每日約是13.7公克,女性平均約是14公克,遠遠不足專家建議的每人一天約需要25到35克的膳食纖維。

膳食纖維主要來源是蔬菜水果,但有些人偏偏就是不愛吃蔬菜,飲食不均衡因此造成攝取纖維素不足。有人是因為上班不方便吃水果,也有些人有心吃水果,還特別利用上班休息時間去買水果,但一天上班累壞了,回到家就沒有體力削水果,久而久之,造成膳食纖維攝取不足。

如果妳有這樣的困擾,其實可以多吃未過度加工的天然乾果類食品。乾果免洗免削免切,隨時都能吃。尤其粉領上班族嘴饞常愛吃些沒營養又高熱量的垃圾零食來解壓,長期下來反而造成健康負擔,如果能改吃乾果,會是健康又解壓的好選擇。

在乾果食品中,椰子果肉脆片是絕佳的選擇。因為椰子果肉脆片富含膳食纖維,同時能攝取許多椰肉的營養素,如蛋白質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及微量元素鉀、鎂等。此外,椰肉中的中鏈脂肪酸(又稱月桂酸)易被人體吸收、不易形成脂肪囤積體內。月桂酸有抗病毒、抗菌、增加好膽固醇的特性,因此廣泛被西醫與營養界運用在早產兒、嬰幼兒、病人、老人、運動員的營養補充。

椰子果肉脆片口感香酥,好吃順口。富含膳食纖維,可促進腸道蠕動,易於排便,讓日子順暢自在!

註:文章、圖片如要引用,請事先來信info@tprose.com.tw或來電02-22681728徵詢,以免侵權。

 

更加認識我們,請上熱帶玫瑰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