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hew-931960_1920.jpg

腰果(Cashew Nut),又稱雞腰果、介壽果,堅果呈腎形,味道香甜,口感清脆。腰果與核桃、扁桃、榛子併稱為世界四大乾果,其用途極廣,可當零嘴、製作腰果巧克力,或製成香濃的抹醬

腰果蛋白質含量達21%(是一般穀類作物的2倍之多),含油率40%,還有豐富的維他命A、B1、B2、B6及酸、鈣、鎂、鐵、鉀、氨基酸等多種礦物質,對身體有以下十大好處:

1、預防心血管疾病
腰果含單元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其中亞油酸和亞麻酸有預防動脈硬化、心血管疾病、腦中風、心臟病的作用。《英國營養學期刊》研究顯示,每周食用4次以上腰果的人,與不吃腰果的人相較,患有冠狀動脈疾病風險低37%。

2、預防骨質疏鬆、保護關節
腰果是少數富含銅的食物來源。攝取足量的銅有助於增加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,這兩種蛋白是構成骨骼的主要成分。銅攝取不足,會導致關節功能下降、骨質密度降低。此外,腰果中的鎂可幫助骨骼吸收鈣質,預防骨質流失。

3、增加乳汁
腰果高蛋白、高油脂,可以催乳,適合產後奶水分泌不足的女性食用。

4、補充體力、消除疲勞
腰果中的維生素B1含量僅次於芝麻和花生,可補充體力、消除疲勞,非常適合容易疲倦的人食用。

5、防衰老
腰果中的脂肪成分為不飽和脂肪,而不飽和脂肪主要由單不飽和脂肪酸組成,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防止老化,讓肌膚滋潤飽滿、美白,人變得年輕。

6、養顏美容
腰果含有維生素E,能抑制痘痘。腰果另含有大量胡蘿蔔素。胡蘿蔔素可維持皮膚細胞組織正常機能,促進皮膚新陳代謝,保持皮膚潤澤細嫩。

7、控制體重
腰果可以提高基礎代謝。《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》研究發現,少吃腰果等堅果的女性,與每周吃兩次以上的女性相較,在8年之中更易增加體重。但腰果富含油脂,熱量較高,因此建議每次食用量以10至15顆、約30~50克為宜。

8、提升免疫力
腰果富含蛋白質、不飽和脂肪酸、維生素A、B群、E,可協助強身健體、提升免疫力、增加體重。

9、促進新陳代謝
腰果含豐富的維生素A。維生素A是優良的抗氧化劑,能使人有精神、氣色變好。

10、利尿消腫
腰果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和多餘的水分,增進體內血液、水分活化,有利尿、消水腫作用。

註:文章、圖片如要引用,請事先來信info@tprose.com.tw或來電02-22681728徵詢,以免侵權。

延伸閱讀

餐桌上的奶油香與酪梨味 熱帶玫瑰家華(JAVARA)天然腰果抹醬

 

更加認識我們,請上熱帶玫瑰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