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到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,烏打烏打絕對是必嚐的小吃。融合魚漿與椰奶,剛烤好時,香氣誘人,口感Q彈,有點類似台灣小吃裡的甜不辣,卻又再多一分椰奶與芭蕉葉烘烤出的特別風味,讓人念念不忘。


現在,不用出國也可以吃到囉!所有的食材其實都可以在台灣取得,在廚房就能變出一道豐富的南洋滋味,為這個冷涼的冬天,帶來一點夏日的南國氣息~

 

【資料出處/道地南洋風,家常料理開飯!椰糖+辛香料,50道印尼家傳祕方,增色、添香、調味,酸辣甜一吃上癮!(隨書搭配熱帶玫瑰有機椰糖1包販售)

 

 

 

烏打烏打

材料/
魚漿       250g
椰奶       80cc
蛋白       1顆
太白粉     50g
青蔥       1條
紅蔥頭     5顆
鹽         1/2匙
天然調味粉 適量
胡椒粉     少許
芭蕉葉     2片

作法/
1. 魚肉絞碎,做成魚漿。
2. 青蔥洗淨後,切細;紅蔥頭洗淨,剝皮切末;芭蕉葉洗淨,擦乾備用。
3. 魚漿加蛋白攪拌均勻後,放鹽、胡椒、紅蔥頭及調味料再攪拌,放入椰奶,少量逐次加上太白粉拌勻,最後再加青蔥後稍攪拌
4. 芭蕉葉鋪於桌面,舀上1匙調製好的魚漿,將芭樂葉捲起來上下用竹籤定型,放入平底鍋正反面烤到熟,再搭配烏打烏打醬享用。

烏打烏打醬

材料/
生花生粒  150g
泰國辣椒  1根
蒜頭      2顆
水        250cc
椰糖      40g
鹽        1/2匙
白醋      2.5小匙
食用油    適量


作法/
1. 花生粒乾炒到熟,剝外皮。
2. 辣椒去蒂除籽、蒜頭剝皮後,用油炒香撈出。
3. 將已炒熟的辣椒、蒜頭加上花生,倒入果汁機或調理機打碎後取出。
4. 鍋子加水,放入已打碎的食材,加上椰糖、鹽巴煮到醬料變濃稠,關火放涼。
5. 待涼後,加醋拌勻即可食用。

 

看更多,都在:道地南洋風,家常料理開飯!椰糖+辛香料,50道印尼家傳祕方,增色、添香、調味,酸辣甜一吃上癮!(隨書搭配熱帶玫瑰有機椰糖1包販售)

印尼華僑的在地尋味,辛香調味 × 食材,
所有食材皆能在台購得,不出國就能學會南洋菜精髓,
善用椰糖在家做出好滋味,入菜、調味都可以,
色彩繽紛、香辣帶勁、酸甜夠味的道地南洋風,美味上菜囉!

 

本文轉載自愛生活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