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lack_pepper_(By_R.Boroujerdi).JPG
Photo by WIKI

黑胡椒印尼文稱之為Lada hitam,可當調味料之用,其味道帶有點香辣,可讓食物變得更香又美味可口容易開胃。黑胡椒是胡椒科的慢性植物果實,其學名為Piper nigrum,原本生長在印度西岸,目前生產黑胡椒的國家主要仍集中在熱帶地區的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越南、巴西等地。

根據歷史上記載,人類使用黑胡椒的歷史相當久遠,約3千年之久,黑胡椒和白胡椒其實無任何差別,兩者不同之處在於,黑胡椒是採用未成熟且未去皮即加以烘乾的果實,而白胡椒則屬於成熟果實,泡水去皮後,再烘乾處理。因為胡椒可增添口感,所以在眾多香料中,使用率高居不下,無論東西方的佳餚都會添加,使多數人對它都很熟悉。

根據研究,胡椒富含揮發油、水茴香 、澱粉、蛋白質等,具有減輕牙齒痛、胃腸脹氣、殺菌、抗癌等功能,也常當作藥物使用。

黑胡椒除用於烹調食物,尚可作為Spa材料,巴里島人習慣用黑胡椒調配成藥草浴,具有排汗,消除腰酸背痛,使肌肉放鬆,同時減輕關節炎,目前市面上,也有黑胡椒精油,其功能能促進血液循環,讓人體全身舒暢,向疼痛說掰掰。

小叮嚀:
孕婦及小朋友請勿使用,以免排汗過多造成脫水現象。

註:文章、圖片如要引用,請事先來信info@tprose.com.tw或來電02-22681728徵詢,以免侵權。
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