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d2dc476096e1601a161e903da8d5d48a36c26e-e981e.jpg
Photo by Wonderful Indonesia

蘇拉威西島(Sulawesi)是印尼東部的一個大島嶼,靠近菲律賓南部,是世界第十一大島,總面積為174,600平方公里,該島形狀像一個大K字母,有四個半島。

Sulawesi_map.png
Photo by WIKI

蘇拉威西島多高山深谷,少平原,島中部是險峻的山區,是印尼山地面積比重最大的島嶼,由於島形狹長分散,四個半島很少靠陸路往來,交通往來主要靠海路連接,比從陸路方便。

蘇拉威西島的行政區域分為6個省:西蘇拉威西、北蘇拉威西、中蘇拉威西、南蘇拉威西、東南蘇拉威西和哥倫打洛。最大的城市是西南部的烏戎潘當(舊稱望加錫),還有北部的萬鴉老也是較大的城市。

著名的旅遊景點,如下

1、布納肯(Bunaken)島──世界最好的潛水點

3aea0243b8c5358a5ef788980fba49db7ffec61f-a8e77 (1).jpg
Photo by Wonderful Indonesia
布納肯(Bunaken)島位於西里伯斯海,距離北蘇拉威西省主島約3公里,面積8平方公里,人口約900人。

布納肯海洋公園被喻為世界上最好的潛水點,總面積 75000 公頃,由淺海和五個島嶼組成,有13種珊瑚礁,91種魚類。最吸引人的景點是深達25-50公尺的珊瑚礁壁,有「水下長城」,或「懸壁」之稱。


2、通科科國家公園(Tangkoko National Park)

865b2da1acc4361af602fb34b4348e71703fcadd-3df98.jpg
Photo by Wonderful Indonesia
通科科國家公園位於Dua Saudara山腳下,該地區由綿延起伏的丘陵和山谷組成,擁有各種硬木樹和特殊的植物。這裡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小的瀕危靈長類動物──眼鏡猴,牠們體型小,身長約10公分、體重約為80克、黃褐色體毛,屬於夜行動物,大眼睛在夜裡可看清週遭。

眼鏡猴細長尾巴比它身體還長,手指也比較長,因此能夠從一個樹梢跳到三公尺外抓住樹梢來尋找食物。最特別的是,眼鏡猴對伴侶非常忠誠,一生只有一個伴侶,伴侶死也不會找第二春。

 

3、重視生命禮儀的托拉查(TANA TORAJA)人

ad268474ed744d5b9937fecc9c984f064ffce67d-0cef1.jpg
Photo by Wonderful Indonesia
托拉查人是居住在印尼南蘇拉威西省山區的原生少數民族,總人口大約110萬。托拉查人的文化特色是盛大的葬禮、色彩斑斕的木雕藝術,鑿石壁作為埋葬地點(懸棺)和擁有巨型木製尖屋頂的「東閣南」(船形傳統家屋)。托拉查式的喪葬儀式往往延續好幾天、幾百人觀禮,其獨特的生命觀和重視死亡的文化,近年引起學界及觀光業的高度興趣。


4、巴佐(Bajo)族的海上村庄

08f5628d24227c181d843231dfc23668ee4c71a5-ef518.jpg
Photo by Wonderful Indonesia
巴佐人是東南亞海洋的南洋種族,起源於菲律賓南部。印尼的巴佐族村庄座落在北蘇拉威西半島的東南海岸,巴佐人被稱為海上吉普賽人,他們的村子建築在海上,村民多為漁民。造訪這裡可搭乘Bajo傳統獨木舟,並且品嚐在地海鮮。

 

後記:蘇拉威西特色產物──天然椰糖
印尼蘇拉威西島人口稀少,風景宜人,53%為原始森林,鮮少工業,保有原始天然風貌,所產出的椰糖,甜度適中,色澤金黃,香氣十足。

 

註:文章、圖片如要引用,請事先來信info@tprose.com.tw或來電02-22681728徵詢,以免侵權。

 

更加認識我們:熱帶玫瑰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