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4px-Kelimutu_2008-08-08.jpg
Photo by  Neil

如果你覺得巴里島很美,那你一定會愛上印尼弗洛勒斯Flores Island ,葡萄牙語Flores,花的意思)

弗洛勒斯島北臨蘇拉威西島,是屬於印尼小巽他群島中的一個島嶼,人口約150萬,當地農民多以務農為主,鮮少工業,因此保有原始的自然景觀以及濃厚的熱帶風情。當地居民多為馬來族、美拉尼西亞族與葡萄牙混血人種,當地居民生活、文化,深受葡萄牙影響,島上有不少天主教徒。

到弗洛勒斯島旅遊,以下是必遊的3大景點:

1、克里穆圖火山湖
a8ba528d68e650754336a0ad5fe9fcf7f9e9fbb6-19021.jpg
克里穆圖火山國家公園面積大不,卻有一個自然壯麗奇景。山上有三個湖,名字皆稱為「克里穆圖」(意指沸騰的湖水),每個湖的顏色都不同,而且會不定時變換顏色,有時藍色,有時綠色,有時黑色,有時白色、紅色等。當地人認為這三個湖泊是靈魂的安息之地,當年輕人死後,靈魂會到最大的湖,老年人的靈魂會到第二大湖,而犯人死後的靈魂會到最小的湖泊。在地人說,如果湖水變色,表示祖靈對政局的不滿。但地質學家解釋,湖水之所以變色,是火山口的礦物質流入湖水所致的自然現象。

國家公園的最高處在Kelibara山1,731公尺,克里穆圖山則有1,690公尺,許多愛好自然遊客都會慕名而來,園區內有19種瀕危動物,如弗洛綠鳩、華萊士貓頭鷹、裸喉嘯鶲、弗洛勒斯鷹、褐冠地鶯。

2、環形蜘蛛網狀梯田
下載.jpg
Photo by Achmad Sumawijaya
環形蜘蛛網狀梯田是弗洛勒斯島上的農民傳統種稻方式,最大的環形蜘蛛網狀梯田在Manggarai縣的Golo Cara村莊。這種水田不僅美觀,而且富含在地智慧。當地的傳統領袖進行稻田分配,被分配的稻田稱為Lingko。當地人認為,彼此是不能分開的生命鏈條,因此稻田會從一個中心小點開始分配,土地的大小取決於受分配人的親戚人數,以及在村莊的地位。

3、世界遺產科莫多國家公園
Kanawa_Island.jpg
Photo by Jordy Meow
科莫多國家公園是科莫多龍(Varanus komodoensis)的家園,現在世界上科莫多龍約6,000頭,而且只在弗洛勒斯島旁的科莫多島、林卡島、帕達爾島等小島上,因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86年宣佈此地為世界遺產。科莫多龍是從恐龍時期即出現的動物,也是當前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蜥蜴,體長2至3公尺,成年科莫多龍普遍重約70公斤。科莫多龍利爪可用來撕裂獵物的肉,粗壯尾巴可攻擊敵人,硬皮則可防止被蛇咬傷。牠們在補捉獵物時,可以用時速30公里奔跑。科莫多龍咬過獵物後會分泌一種類似蛇毒的毒液,然後牠會把獵物放走,再跟蹤牠們,不久獵物的血液會無法凝固,失血過多致死。

科莫多龍長得不怎麼好看,不是每個人都喜歡。沒關係,牠們住的地方很美。你如果不想看科莫多龍,建議可以到科莫多島的白沙灘、紅樹林、熱帶草原、海邊去走走。或是去潛水,科莫多水域是世界上最好的潛水點,這裡有385種珊瑚、70種海綿、10種海豚、6種鯨魚,還有綠海龜、鯊魚、魟魚。

 

弗洛勒斯島必買伴手禮
洛勒斯島的名產──腰果 。印尼物博地大,土壤肥沃,各地都能產出極佳的農作物,但是腰果品質,經過繁複篩選後,發現最佳的腰果來自弗洛勒斯島,腰果口感最濃郁、富有甜味,且帶有酪梨的香味,加上生長在火山土穰,使產出的腰果較碩大、營養。(到熱帶玫瑰南洋天然有機食品,不用出國也吃得到弗洛勒斯島的腰果醬喔。

註:文章、圖片如要引用,請事先來信info@tprose.com.tw或來電02-22681728徵詢,以免侵權。

 

線上訂購來自弗洛勒斯島的熱帶玫瑰家華(JAVARA)天然腰果抹醬/腰果醬

 

更加認識我們,請上熱帶玫瑰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南洋料理達人明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